沈昼辞

繁花入眼,星河入梦。
业余写手。

信息素脑洞

abo设定下,有关七斋的信息素味道脑洞。





其实最早有想法的是王宽。

墨香和茶香的设定,除了很符合他君子如玉温润淡雅的气质外,也是一种很好的掩饰。因为王宽是个手不释卷又好茶的人,所以身上有这两种味道之一的话,不算引人注目,自然又和谐,和他本人给大家相处起来很舒适的观感相得益彰。



其次是小景。

小景给人的感觉就是清纯且甜,一下子能让人联想到清甜的果香,像是梨或者桃子之类,咬一口甜出汁水,又有清香的感觉。再有,奶糖那种甜软的气息也很合适。



然后就是赵简。

赵简身上有梅的风骨,那是一种清傲的美,冬日白梅散发的冷梅香再合适不过了。同时我觉得赵简的美是有锋芒且明艳的,玫瑰的味道放在她身上也会别有风情。

 

比较头痛的是元仲辛。

个人觉得他适合带着草木的气息,然后就敲定了松木香。松针表面上很扎人不讨喜的,但主干却是硬邦邦直挺挺的,和元仲辛表面吊儿郎当骨子里桀骜又正直的感觉很搭。我觉得酒香也不错,不论是闻着淡后劲儿足的酒香还是闻起来就很烈的酒香,都很可以。



最纠结的是衙内和薛映。

甚至想让他俩一个带着纸钱味道一个带着汤饼味道算了(……)咳开个玩笑,和友人聊过的灵感,觉得苹果香很适合衙内,符合衙内大可爱的本质。薛映的身上会有那种野草的气息,坚韧又倔强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昼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